花木槿xy

陌上繁花歌中老,晓梦成蝶,犹记灯前笑;遍采兰芷思远道,相逢恨不相识早;且将心事归舒啸,漫拍阑干,浮槎清浦钓;十丈红尘烟水渺,归去明月朗朗照。

导演何止埋了一条龙阳线(贫嘴受X高冷攻) ch.7

程北:

[1] [2] [3] [4&5] [6]




chapter 7  男孩的心思你别猜,猜来猜去你也猜不明白


  张嫣的肩膀被丁修狠狠拽住。


  沈炼大声喝道:“休得无礼!”


  吴京这才一路小跑跟着过来,眼看着“受害者”张嫣扭头微笑道:“你们怎么啦?我昨晚落枕了,这位丁大哥帮我拉骨呢。”


  吴京、沈炼:“……”


  这个剧本不对啊!说好的相爱相杀呢!


  张嫣挥了挥胳膊,笑道:“谢谢丁大哥,果然好多了!”


  老大夫砸了砸嘴:“看来这个推拿的方法,老朽还是要好好讨教的。丫头,给这位丁公子上茶。”


  张嫣羞嗒嗒的看了一眼丁修,转身回屋里了。


  丁修眼睛眯成线,得意的瞥了一眼靳一川,


  靳一川沉了脸色,拂了衣衫就往外走:“二哥,我先回去了。”


  “诶,一川……”沈炼还欲说话,吴京就赶紧拽拽他袖子:“不要管啦,啧啧啧……”


  沈炼看吴京一脸“我什么都懂”的样子,忍不住想起了之前吴京在丁修和靳一川面前说过的话:“你又知道什么了?


  吴京伸出一根食指,摇了摇,哼出来:“男孩的心思你别猜,猜来猜去你也猜不明白……”


  其实都是昨天他和丁修说,靳一川喜欢上了医馆家的闺女啦!丁修居然一点即透!


  不过也不知道靳一川是吃谁的醋呢?


  果然导演埋了一条龙阳线……


 


  沈炼懒得理他,径直把他往外拽。


  “诶诶诶!?”


  沈炼看着他:“我先把你送回家再说。”


  吴京眼里泪花闪闪:“好呀好呀,我要回家当我的富二代,再也不在这里受苦了!回到山庄都处都有一票姑娘跟着后面喊‘相公’!”


  沈炼反讽道:“没想到万达山庄是这样的地方。”


  吴京也不知道他突然不高兴什么,添油加醋的继续说:“你就是没见过大世面,我是万达小公子,养只狗都能上江湖月报明星榜,到处都是要给我生猴子的女粉丝……”


  “划拉——”一下,剑声破风而来,丁修直指吴京道:“看来小公子贵人多忘事,忘记了您还欠我五万两银子的事情。”


  “去你的!不是一万两么!你还带坐地起价的是不是!奸商!”


  丁修扯嘴角一笑:“十万两。”


  “我……”吴京任命的捂上了嘴。


  难得看吴京吃瘪,沈炼饶有兴致的问道:“你不是万达山庄富二代么?怎么十万两都嫌多?”


  吴京白了他一眼:“谁银子嫌少啊,有钱也不是这么花的,做人不能太任性,你看这个作者都已经任性到月更了,简直考验人民群众的记忆里,增强国民脑力,健脑补脑就喝……”


  丁修不耐烦道:“别废话,我告诉你,你在外面一天,你就得靠我。”


  沈炼深深地看了吴京一眼。


  吴京喊道:“我是清白的啊!为什么从我进这个门之后你的眼神都那么意味深长!”


  沈炼揉揉鼻子,想起来吴京捂着菊花进来的样子……


 


  这时候一股杀气扑面而来,沈炼迅速捞起来吴京往墙上踏了几个虚步,绕了一圈。土坯墙上钉满了七寸钉子,丁修手里用剑挑了一个,用手指细细一碾,道:“上的居然都是麻药,看来他们并不想要的你的命。”


  沈炼看着吴京窝在自己怀里,脑袋都不乐意拔出来,闷闷的带着悲愤的声音传出来:“这下你知道为什么我要靠他了吧!我被人追杀了!价格超级高!你想想你搂着一万两呢!”


  沈炼微微抬手,有点想摸一摸吴京脑袋上的呆毛。


  然后又放了下来,推开吴京道:“我还是送你回家吧。”


  “万达山庄距离京城十分遥远,您一身公务再身,还是拉倒吧。”丁修从鼻子里哼出来,一脸不屑。


  沈炼:“你这样子都怀疑你到底是喜欢吴京京还是喜欢我三弟了……”


  吴京、丁修:“……”


  沈炼不自然的咳了一声:“怎么,我哪里说错了么?”


  吴京摇摇脑袋:“你们最近都很懂,我很欣慰……”


 


  最后三个人达成协议,丁修负责保护吴京到万达山庄的人接他回去,吴京负责回去之后给丁修开票子,当然沈炼……


  沈炼什么也不用负责。


  


  当日锦衣卫镇抚司负责拿下严佩韦时,吴京又大摇大摆的跟去了。


  丁修啃着包子在后面说:“找死别怪我啊。”


  吴京嗤笑一声:“我在公务员身边我有什么怕的,哼哼。”


  张英百户雄赳赳气昂昂的在外面指示:“卢剑星,这功劳……你要是不要啊?”


  吴京坐在马上,看卢剑星错愕的回头,默默转身要走,沈炼拉住他。


  这一幕太惨了简直不忍心看!


  吴京扭了扭身子道:“白户大人不如自己去,官升一级这么好的功劳。”


  张英赔着笑:“小公子说笑了,这不是要给他机会么?”


  吴京气极反笑:“给什么机会?给送死的机会?”


  当庭一片寂静,卢剑星双手抱拳:“卑职但愿一试!”


  这个冥顽不灵的人!吴京跌跌撞撞的走下马道:“那我也去!”在众人的注目下,缓缓跟上他们,沈炼抬头看了他一眼,抓住他的手腕:“你瞎闹什么,回去。”


  吴京吐了吐了舌头:“嘿,我就不!”


  大门开启,严俊斌站在里面,刚一抱拳要介绍自己,就听吴京插嘴道:“哎呀,我可认识你,前天我们不是还在教坊司的妓院见过么?”


  严俊斌:“……”


  吴京:“……这个说来渊源可就深了,说不定我们还点了同一个姑娘,你猜猜她姓……唔唔唔!”


  沈炼捂住吴京的嘴,这才让卢剑星继续说话:“我们进去,总好过后面那位百户大人进去强?”


  严俊斌看了一眼还在挣扎战斗力为负值的吴京,缓缓的开了门。


 


  进门之后,家仆围了个满当当,严佩韦和卢剑星再三商议,决定不动兵戈,走一趟衙门便是。只见老头子拍拍衣袖道:“那我跟你们走一……”


  “丁修——”吴京扯着嗓门呼唤道,只见丁修横空而来,用剑鞘劈走了直射严老先生的利箭!


  众人一片慌张,不知形势。丁修抓了严老先生就往屋里扔:“我就负责这一个的安全,二十万两,别忘了,小公子啊!”


  奸商!


  吴京忍不住腹诽!


  于是转身跟众人说:“同是天涯沦落人,外面的人不光想要你们的命,更想要他们仨的命,不信卢剑星你放个烟花玩玩?”


  卢剑星:“……那是号箭。”


  哦哦哦。


  “我不能放。”


  吴京差点气的一口血没喷出来,这个老顽固!老顽固!


  沈炼顺手就给放了一个。


  “二弟,你……”卢剑星有些吃惊的看着沈炼。


  沈炼:“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外面的门被狠狠封锁住,靳一川跑过去一查看,吓了一跳,道:“百户大人果真下令封门!”


  三人心中皆是一寒,如果此刻严佩韦被杀,三人身陷囹圄,只能是命悬一线!


  严俊斌也有点懵,他看了看三个总旗,又看了一眼优哉游哉的吴京,不自然的问:“那现在……?”


  吴京咧嘴一笑。


  


  过了半天,门打开了。


  在外人皆是浑身一震!百户大人更是惊得险些跌下马。


 


  “我跟你们讲啊,这个关东煮来自霓虹,就是那个“哦哈要”的霓虹,我家那片一到晚上全都是路边卖这玩意儿,老好吃了,你看看,诶诶诶,那个鸭血熟了,给我盛起来!”


  靳一川大口大口嚼着麻辣牛百叶;卢剑星试探着尝了一口这个奇怪的关东煮,不由得砸吧砸吧嘴;严俊斌非常有深度的对比了四川的串串和霓虹的关东煮的区别……


  吴京在人群中央挥斥方遒指点江山,一看门开了,外面一群人,嚼着冬瓜片,嘟囔着说:“叫你们不开门,饿得我们只好做点东西垫垫肚子……”



评论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