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槿xy

陌上繁花歌中老,晓梦成蝶,犹记灯前笑;遍采兰芷思远道,相逢恨不相识早;且将心事归舒啸,漫拍阑干,浮槎清浦钓;十丈红尘烟水渺,归去明月朗朗照。

导演何止埋了一条龙阳线(贫嘴受X高冷攻) ch.4&ch.5

程北:

-如果你忘了小师叔是怎么被穿越的 [1] 


-如果你忘了小师叔是怎么被开金手指的[2]


-如果你忘了小师叔是怎么被画封面的[3]


chapter 4  即使师兄刻意傲娇腹黑地想表现哼哼老子才不在乎我就是玩玩你的表情但是他四十五度角抬眼望天时寂寞空虚的眼神出卖了他快给师兄抱一抱亲一亲上一上的内心这章章名这么长其实就是告诉你肯定有修川感情戏多情节就慢了所以我一口气写了两章接下来你猜猜我不吃药能不能一口气念完  


 


  “上回和你们说道,南北少林要合起来捉拿李寻欢,看来小李飞刀这事儿啊是越闹越大……你想想,连百晓生兵器谱排名第一的天机老人,都给惊动了……”


  吴京呷了一口茶,继续眉飞色舞的讲道。


  沈炼正当轮班回来,看到一群锦衣卫小伙子们排坐在长凳上,听得吴京讲得津津有味,面前一色儿的茶奁和茶杯,嘴里瓜子花生咬壳嘎嘣作响。


  “咳。”沈炼随意发个声,小伙子们三三两两的站直在一起。


  沈炼倒也没有责怪之意,只是吩咐了句:“叶芝你带人去兵部走一趟,要调出许显纯余留的档案。”


  “好的好的……”小伙子们立刻散去了,只剩下吴京坐在桌前,自己一个人捏着花生吃。


  “没有生活乐趣……”吴京摇头晃脑的说。


  沈炼瞥了他一眼,道:“在下和吴京京小公子不一样,没有家世背景,只能全力以赴,以命拼命。”


  说罢,转身欲走,但是又停住。


  过了那么一会儿,吴京以为沈炼都要站在原地睡着了的时候,沈炼的声音飘了过来。


  “林仙儿后来,真的愿意和阿飞相濡以沫共度一生了吗?”


 


  和沈炼说书其实还是一件挺打击人的事儿,偶尔细长的眼梢带些笑意,但都深深地隐在了更多的皱眉严肃之后。比不得其他锦衣卫小伙子们高兴了就拍大腿叫唤,不高兴了就扭着眉毛和眼睛说“哎呀。”


  故事停在了阿飞笑着说要三年之后来喝李寻欢的喜酒。


  吴京看得到沈炼眼里不寻常的波动。


  被影评开过窍的吴京非常机智的一笑:“你不会也觉得阿飞喜欢李寻欢吧?”


  沈炼:“……”


  “这世间怎么会有这么难以被打动的女子,明明阿飞是一个才貌皆全且对她真心的人。”沈炼语调太过平淡,甚至听不出一丝情绪。


  可是吴京也不傻,知道他满脑子想的是啥:“这不就是嘛,你贴上去一颗热乎的真心,未必敌得过他人臭脚丫子一踹。你还以为爱情是能用感动换来的?可拉倒吧。”


  “做人嘛,最重要的就是认得清。”吴京把衣袍一卷,坐在了沈炼旁边,“你看看李寻欢,三番两次欲杀林仙儿,全都被阿飞给误会了。认错了真正对自己好的人,这才是全篇最虐人之处啊。”


  吴京见他不答话,自己哼着歌“ 没有我你怎么办,你的心事还有谁明白……”


  沈炼并不看他,目光投向远处树上成双成对的鸟儿,问道:“那你是你对我好了?”


  “嘿,我上赶子来这地方和你们几个人挤大通铺敢情全当乐趣了啊,你知不知道我们家四大护法一个比一个胸大啊……”吴京越说越气,干脆白了他一眼,脸上有不屑之意:“反正比周妙彤对你好。”


  对于吴京没事儿就拿周妙彤来噎自己,沈炼已经练就了一些抵抗力,只是心中对着万千疑惑:“在下只是想不通。”


  侧门有微微动静,吴京侧身子一瞅,是靳一川换了便服,正偷摸儿的出去。


  吴京了然一笑,凑到沈炼耳边暧昧地说:“你想不通的事情多着呢。”


  沈炼一瞬间似乎什么都没听到,只感觉耳边袭来微微的热气。


 


  跟着靳一川七绕八绕几条街,天都眼瞅着暗下来了。吴京体力有些跟不上趟,这个身体虽说和自己年轻的时候一样,但总归走火入魔之后就特别贴别虚弱,沈炼干脆单手把他夹在侧身,跟端着了一管炮似的。


  “你可以换种方式么……”吴京戳了戳沈炼的咯吱窝。


  沈炼冷冷的瞥了他一眼。


  吴京扁嘴:“不怕痒可不好啊,这样的男人不听老婆话。”


  沈炼眉头一皱,空着的左手掏出来一块帕子,塞进了吴京嘴里。


  吴京双手被他狠狠捆着,只能双眼放空仰望天空流下两行清泪。


  不听老婆话的男人就是这么冷酷无情啊!


  这条帕子中午还被叶芝拿去擦脚了啊!


 


  靳一川停了下来,黑暗中传出口哨的声音。


  沈炼和吴京趴在柴火堆的后面,屏气凝神的偷听。


  一身浪人打扮的周一……啊不,丁修扛着布包裹着的长柄剑,叼着包子,晃晃悠悠的走了出来。


  “还怕你当差的朋友看见我?”


  靳一川一改平时的爽朗,面色晦暗:“师兄,拿了银子,快走吧。”


  丁修接过去,吊儿郎当地说:“苍蝇再小也是肉啊。”


  “呜呜呜……”吴京叼着帕子,不停地发出声音。沈炼急了,一把扯下帕子,压低声说:“别出声。”


  “不……”吴京面色痛苦,捂住嘴巴,胃里一阵翻江倒海。


  那边已经说到了“我一年俸禄才二十两,到哪儿去凑一百两。”


  丁修眼睛转了转:“去卖屁股吧,京城里有那么多达官贵人都有龙阳之好……”


  靳一川的手握紧了绣春刀刀柄。


  “师兄,这么恶心的事情……”


  “哼,”丁修带着意味深长的笑容,“哪里恶心了?”


  吴京终于忍不住了,扒出柴火堆,“呕”的一声吐了出来,还冲着沈炼说:“简直太恶心了,不是人啊……”


  丁修:“……”


 


  吴京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暴露了,拿着那个破帕子擦擦嘴直接扔地上了。拉着沈炼,欲回头走,边堆着笑说:“真是巧啊,我和沈炼随便这么一逛,就能碰见两位。你们继续继续,我们去散步了……”


  靳一川此时脸色一阵白一阵青,双拳紧紧握起。而丁修弓着背,把双手挂在剑上,饶有兴致的看着吴京拉着沈炼的手。


  吴京哪里不知道他的心思,为了让这两个人早日打破膈膜省得徒增事端,吴京心一横,抬起了两个人交握的手:“让世界充满爱!”


  沈炼:“……”


  靳一川:“……”


  还有,丁修:“……”


   


chapter 5 吴京老师谈恋爱小课堂开课啦


  “一川,二哥在,别怕,”沈炼还是打破了吴京时不时就能爆出来的诡异气氛,看向丁修“你是他师兄,有什么事情可以商量,一百两太强人所难了。”


  “呵,”丁修头一歪,却冲着靳一川说,“原来你还这么个疼爱你的二哥。”


  靳一川面带怒色:“你以为人人都和你一样!”


  被无视了吴京有些不爽,十分顺溜的插嘴道:“这就是一川你不对了,你师兄是对你爱至深,虐之切。我相信,你要是出了什么事请,你师兄肯定是最悲痛欲绝的!”


  丁修向来习惯披着恶人名称,冷不丁被吴京这么一表扬还真有点愣住了,可是容不得他愣住,吴京老师谈恋爱小课堂开课啦,孩子脾气老不好怎么办,多半是傲娇……


  “还有你,你信不信我现在要是准备杀你,一川肯定是第一个上来帮你挡刀的。一川平日里对你不说,可是锦衣卫里谁不知道,一川最长挂记的就是师兄。天天想你念你,半夜说梦话叫的都是师兄师兄,他就是嘴硬……”


  “谁说的!”靳一川吼出来。


  “你看看你看看。”吴京老师微笑道。


  虽然被吴京闹腾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但沈炼每一次都会有新的认知,这莫非就是传说中没有最贫嘴,只有更贫嘴……于是沈炼绷着脸,心下惊讶的看吴京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丁修歪着脑袋看靳一川,靳一川握着刀柄,闷声不吭的低着头。


  “这么想师哥啊……”丁修的话还是带着调笑的成分。


  “我没有!”靳一川抬起头与他对视,月色凄婉中眼眶竟然微微发红。


  丁修错愕,那些黑暗阴潮中生长的盘根错节带刺锋利的藤蔓中居然有带着露水的花瓣落下,飘然拂过腐朽的枝条。


  吴京也算是歪打正着了,不说靳一川真心喜欢丁修,但是兄弟从小竹马竹马的一起长大,那些感情和回忆都深深地埋在心里。曾经对自己关怀备至的师兄渐渐地咄咄逼人冷漠无常,这让自己越来越害怕。


  儿时的欢喜来自他,这几年的辗转反侧和委屈竟也都来自他。


  吴京脑袋反应快,趁水和泥道:“什么一百两,卖给达官贵人的。不如给师兄,师兄肯定对你好……”


  龙阳之好在明代也不是什么罪过,古代男女大防严重,造就了断袖余桃的一干传说,在当时没褒贬之义。只是靳一川一时间觉得被乱扣帽子扣的难受,又带了那么点不可言说的情绪,于是反应异常激烈:“吴京京你乱说什么!”


  丁修乐了:“原来是万达山庄的小公子。”


  吴京面带骄傲之色。


  “你不是疯了么?”丁修嗤笑一声。


  “……”


  去你的!小爷不帮你牵线了!


  丁修把长剑翻了个个儿,扭头往回走:“他哪里那么值钱,一百两够我睡一辈子了。”


  靳一川这回没恼,听到“一辈子”反而带了一脸落寞。


  十年前,师兄也带着狡黠的笑容和他说过:“我不喜欢豆腐西施,来给师兄亲一口,师兄疼你一辈子。”


  可是那时候,他是那样的不理解,甚至对丁修说:“两个男人很恶心。”


 


  三个人默默回了大院,卢剑星在外头有房子还要照顾老母,所以特批出去住了。沈炼和吴京睡一间,吴京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小声问了一句:“你睡着了么。”


  过了很久,沈炼才抛出了一个字“没。”


  吴京来了精神:“我看见一川在外面喝酒。”


  黑暗中只听见沈炼很轻的叹了一口气。


  “你原来就知道了他们的事了。”


  “也不是,比如一川之前的事儿……”


  吴京翻了个身,额头正好碰到沈炼的鼻尖,小腿直接搭在了沈炼的腰上。


  人肉垫子真舒服。


  “你们这里没有抱枕,我就拿你将就了啊。”


  沈炼懒得推他,只是道:“赶紧让鎏金轩把你买的床搬来吧。”


  “你心里很急,对吧。”吴京突然这么来了一句。


  沈炼有些朦胧的睡意,用鼻音“嗯?”了一声。


  “许显纯找不到,陈大人就不能释放,刑部的文书就下不来。”


  沈炼这回不困了,盯着吴京略显天真的娃娃脸。


  吴京见他半天没说话,以为他睡着了,喃喃自语道:“你白天和我说啊,你没有背景,就要以命抵命。可是那是一条命啊,不能为了人微言轻就无所谓啊,更不能为了一个不爱你的死啊……”


  “总有人……在乎的不是吗?”最后一句话已经微不可闻,吴京渐渐的也睡过去了。


  沈炼纯黑色的眸子,融在了夜色里。


 


  吴京一觉睡到了正午,醒来的时候院子里一片嘈杂。


  “怎么了啊?”吴京揉揉眼睛,冲着给他端水的叶芝麻说。


  叶芝麻开心道:“今日上午,抓住了许显纯。这事儿终于了结了,小公子,咱们可以回山庄了。”


  吴京漱了口,洗了脸,推门一看,没去衙门当差回来吃中午饭的锦衣卫小伙子们一个个面带喜气,三言两语的描述早上抓许显纯之时的经过。


  叶芝家世不错,就是心眼小得跟针别似的,还记得吴京上次的调笑呢。于是他对吴京一扬脸:“小公子终于醒了,今天罪人可算是抓住了。小公子还要在我们这地界睡多久啊?”


  吴京纵横江湖数十年,还能被这种小牛犊子给噎住?


  于是他摇了摇手中的折扇,十分安然的叫道:“叶芝……”


  叶芝不屑的说:“叫我也没用。”


  “麻……”


  叶芝麻忙不迭的跑过来:“小公子吩咐。”


  吴京白了一眼叶芝:“你看看你看看,我叫我家奴才,你应什么啊。”


  小伙子们都和吴京挺熟的了,这时候看吴京反将一军,都安慰的拍了拍叶芝的肩膀,然后滚到一边“哈哈哈哈哈哈……”


  叶芝:“……”


  北镇抚司的气氛越来越不对一定都是吴京京搞的鬼!


 


  晚上歇班了,靳一川都回来睡觉了,还没看到沈炼。


  吴京盘腿坐在床上,啃着叶芝麻傍晚出去买的烧鸡。


  “嘎吱”一声,门被推开了,就着稀薄的月光,沈炼看见吴京啃鸡腿啃得正香。


  “啊,回来了,”吴京嚼着鸡腿肉,嘴里嘟嘟囔囔的。“比肯X基的好吃,你要不要来一块?”


  沈炼没理他,径直走到了床边,褪去外衣。


  吴京还是只啃着鸡腿,沈炼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居然徒增了一丝心虚。


  “我去……教坊司了。”


  吴京“呸”的一声把骨头都吐出来了,又扯了一块肉,继续啃:“那是,陈大人可算释放了,文书马上就要到手了,怎么都得嘚瑟嘚瑟啊。”


  沈炼伸手把拿着烧鸡的吴京压到墙角,双目凌厉:“我的事用不着你管,你三番五次拿妙彤说事,到底是何居心?”


  “是何居心?”吴京眼睛瞪大了,像极了生气的小孩子,“沈炼你这么大一人儿,你也不傻,周妙彤对你几分情义你自己掂量不出来吗?她和严俊斌的事儿都多久了,我就不相信你不知道。你那天问我这世上怎么会有林仙儿这样不识好歹的人,我还就告诉你了,这不就眼睁睁的在你眼前儿吗。”


  戏剧里的生死到了如今都要成真,吴京心里慌,被沈炼这么一责怪,更是三分担忧七分怒气:“还有一个李寻欢,真是傻得彻底,没事儿劝什么阿飞离开林仙儿啊,多管闲事!”


  沈炼靠得更近了,手掌强有力的按住吴京的肩膀,声音压得极低:“那就不要多管闲事了,许显纯捉拿归案,小公子可以走了。”


  吴京心下是真委屈,自己天天折腾来折腾去,左思右想就是为了把沈炼给拖出火海,没想到自己做的事儿全是多余,看来不给你点报复我算是杨白劳了。


  吴京“啪”的一声,把沾满了油的爪子按到了沈炼的衣服上。


  “自己洗去!”


  沈炼:“……”


 


  沈炼靠在床上,看吴京“哼哧哼哧”的收拾东西,打包好了,唤起来隔壁的叶芝麻。


  过了好一会儿,房门才打开,叶芝麻面色带了潮红,呼吸有些急促。


  “小公子你这是……”


  吴京往屋里瞟了一眼:“你和叶芝睡一间是吧?”


  “啊……”叶芝麻咬着下嘴唇。


  “哎呀,快和我走,我们这就回山庄。”


  叶芝麻有些犹豫。


  “嘿,你上午不是挺开心回山庄的吗?”


  吴京想了想,特意扯着嗓门喊:“快和我回去,锦衣卫没一个好东西,都是渣男!”


  沈炼在屋里倒也没什么气可生,反而被吴京的话给逗笑了。


  “我跟你讲,我吴京,向来做事决绝,从不拖泥带水,说不回头,我就绝不回头……”吴京拉扯着叶芝麻走远了,声音也渐渐低了。


  沈炼扯了扯衣襟上被吴京印了一个油乎乎的大爪印的地方,半响没有动作。


  只听院子里叮叮咚咚一阵作响,吴京打开门,撑着胳膊斜靠在木框旁:“喂,你记得不要再弄阉党的事儿了,尤其是什么赵公公……”


  说完,甩一甩衣袖,潇洒的离去。


  不过一会儿。


  “诶,我说真的,缺钱我给你,但是别在周妙彤身上花心思了,不值得。”


  沈炼抬眼看他,点点微光中双目涟波。


  吴京不自在地咳嗽了一声,转身道:“我这回是真走了啊……”


  


  刚走出大院,没多远,吴京一拍脑袋:“诶呀,忘告诉他要记得撮合一川和丁修了。”叶芝麻打了个哈欠,揉着双腿:“小公子,您还要回去多少趟啊,奴才腿疼啊……”


  吴京刚要开口笑他,就感觉脖子上被人用手指一点,眼前一片漆黑,再没了知觉。


  


PS:写感情戏真是榨干了我不多的女子力……小师叔我们还是继续大闹天宫不要谈恋爱了好吗


 



评论

热度(142)